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

佛陀與我們 (畫布第3號 作品) (已收藏)

佛陀與我們 
我們分別一切,佛陀無分別也無一切的分別。
我們內境隨外境變動而變,佛陀無內外境之別。
我們依念而行,佛陀無念而行。
我們因有我而苦,佛陀無我也無無我,如此便無有苦的對象。
我們悟後便是佛陀,佛陀未悟便是我們,我們即是佛陀。
我們看到蘋果後便開始聯想、思考下一步、分辨她、提起情緒....。佛陀看到蘋果。
仰臥起坐 (右轉90度 橫式)
    記得年輕時,仰臥起坐可是可以做幾十下呢,根本不用別人幫忙,偶而看到做不起來的人還會覺得不可思議!
現在年紀大了,卻也一下都做不到,小豬可否伸出援手一下,哪怕是小小的幫忙。
飽足感 (轉180度 直式)
    我何時可有飽足感後的休憩,就算我吃撐了還是動個不停、想個不停,連睡著了都動個不停、想個不停,何時才會有飽足感後的休憩。

平衡 (左轉90度 橫式)
我要保持平衡:身心平衡、善(良心)與惡的平衡、愛情麵包的平衡、愛人還是愛自己的平衡、收支平衡、公平的平衡、工作與生活的平衡、...還有想像與現實的平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