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

靜心內的動心 (畫布第5號 品) (已收藏)


圖說1: 我如如不動的身軀,再加上無色無聲無香無味無觸的外境,
我為何還有動念出來,難怪我的尾巴動來動去的,更何況在我深夜睡夢時、
又更何況在我白日走跳裡,這尾巴應該動得更誇張!!

圖說2:兇猛的攀附  (第 壓5-2號 作品) 
我一定要兇猛的抓取任何物件,人、事、物任何一個物件都好,
就算是毒一樣的煩惱、或者是無意義的虛空,
我都邀找來攀附一下,不然我會失去自我。

圖說3:頂天立地的難人 (第 壓5-3號 作品)
從小,大人和教科書上都說要做個頂天立地的人,
不過長大後,我覺得這些大人也沒這麼頂天立地,
教科書裡的人也就那幾位,也許頂天立地自己的家人就可以了,
至於"頂天立地",只是句成語。

捕捉 (第 壓5-4號 作品) 
我想捕捉外在世間上的任何一物一事一聲一味一觸....,
似乎都是稍縱即逝;
我想捕捉內心裡的一念想一感觸一痛覺一煩惱...
似乎也都是稍縱即逝,
那為何我還在拼命捕捉呢!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