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Y.Y.CHOU COFFEE 展覽文稿

22/26~27日來店佈展.
展期3/1~3/27日

抽象的人性

文稿:
人(佛)性不但是抽象的,她也是虛空的;
不存在於世間卻又無所不在的體用著。
佛陀慈悲的指出﹕眾生本具佛性﹐只因妄想執著;
又試著將無法用文字描述的心性﹐著敘於大藏經海之中...
藉以指出讓我們體悟到自己佛性的方向 °

一切的人為﹑情緒都離不開心性作用...
創作繪畫亦如是....
我將我日常生活所體悟的或反觀自省的心性變化﹐
當下試著用線條與色彩將她(心性)表現出來﹐
一方面記錄我的喜﹑怒﹑哀﹑樂﹐
一方面反省我的貪﹑嗔﹑痴﹐……
那你每刻的心中線條與色彩為何?
正如佛陀所說﹕
我創作的心﹐你們正在觀賞的心與佛陀的心並無差別﹐
只因每個人的妄想執著不同°

繼上次在YY發表的"插畫與抽象的懈垢"後﹐
感謝Y.Y.CHOU COFFEE 再次讓我有機會發表我的作品﹐
也希望讀者能與作品有所共鳴與感動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