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向上尋找 (瓶子書) (刻畫)

當我離開母親的那扇門,我便不斷的想要向上攀行。

不同的時節年紀走在不一樣的時空..也有著不一樣的道路。

孩提,那裏是柔軟的丘陵土地,雖然是上下坡,跌跌撞撞,但似乎玩樂其中。

到了城市年齡,這裡到處都是階梯,跟人交談需要爬樓梯,上班打卡、功成名就,也需要喘呼呼的爬梯子,那生硬的水泥直角,似乎當心千萬不能跌倒,也無法下樓。

可否讓我搭往電梯,一躍而上,就這麼享受高傲、權貴、任性與霸道。

一天,我被推了下來,是誰推了我,是妳、是他還是我自己...

罷了,再起身吧,雖然爬行是辛苦的,但雙腳走出來的汗水、震動的心跳,才令我心安。

原來這路上是有紅綠燈的,是有一來一往的平面道路,我不須攀爬也能遇見妳,只要看清楚妳的號誌,了解妳的方向。

但上行是必要之路,不過不用這麼喘噓、這麼手段、這樣的氣憤,我邊走邊喘,也可以邊哼著歌、看著風景。

其實那只是飯後需要做的體能運動,同時也可以享受勞累所帶來的雙手真實感與高處的景色。

也許我們如此忙碌向上,不是為了需求,而是在尋找當初出走的那扇門。

有個方法也許可行,那就是讓我們來玩些童趣的事:跳格子、塗塗鴨、踩水坑、淋個雨、大擁抱、開懷笑...

這不是往上走,也不是往下滑,當然也不是向前行,而是往自己的內心走,玩向反轉的時光,那兒有當初那扇門的鑰匙,童年的妳也在那扇門的後面等與妳擁抱。
==============
文字對應於畫作方向:
夜晚加燈效果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