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

世間的旅程(第B233號作品)

我一出生,便開始了旅程。
來到這世間,從媽媽的子宮出發,第一站來到母親的懷中,那是人生最溫暖的觸感,接著,當自己的五官慢慢覺醒後,每一站都有新的驚奇,第一次看到蝴蝶的驚艷、第一次聞到所謂的花香、第一次聽到貓咪貓貓的叫聲、第一次嘗到酸酸的檸檬......,別說我一直容易被身邊的驚奇吸引住,那真的很驚奇,只是這些"景點",隨著來到的次數增加,驚喜感也就越少,接著我們也就漸漸遺忘身邊的美好。

有些旅程是可以規劃的,有些則是注定被安排的,就像是從生的起點站,慢慢地,也將來到"老"這一站,這站沒有不好,只是容易疲憊、站不太穩也力不從心。但是來到這裡之前,我已經看過無數的景象、品嘗過各樣的酸甜苦辣,也聽聞過千萬的消息,好像到了此站,回憶的箱子也滿載了。
就像搭公車一樣,你無法跳過某一站而底達終點。

這段幾十年的行程,有快樂的上車,也會憂傷的下站,當然也有趕不及上下車,或者是遇上了病痛,暫時無法旅程,但這也是旅途的一種。

每個人走的路線不一,遇到的人事物也不盡相同,也許你遇過愛打扮的豔麗小鳥:雷利亞,或者認識了喜歡帶著家到處遠遊的蝸牛先生、悠哉悠哉的彩色魚:阿特列、習慣當宅女的瑪莉安蝴蝶妹妹...還有喜歡說故事的優雅大象:曼斯叔叔,這些人物,只有在我的旅程路徑才能遇得上,...沒錯!你遇到的奇人軼事,我就無法到達,因為那是你個人專屬的因緣旅程。

最後還是會"回"到終點,這是最終一站,那並不悲傷,它卻有它的難忘風景。
自我專屬的時間即將靜止,但外境的一切如舊運行,也許就是因為這般的情景而生起悲傷,既然如此,在還未到達下一個起點時,讓我們一起開心地規劃下一個旅程吧!也許你我和憂鬱的獅子蘭提斯會在下一個虛擬的時空道路上相遇,一起述說路過的美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