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繪本:捉迷藏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uan.zhiyin/media_set?set=a.1197557213593116.1073741835.100000165452803&type=3&pnref=story

繪本:捉迷藏 圖/文:陳玄齡

1 大家都愛玩捉迷藏。
2 可是森林,越來越不好躲了,因為樹木越來越少,草地也越來越稀疏。
3 樹變少了,太陽就跟著愈來越大,最後,他們只能躲在石頭後面,也不知為甚麼,朋友一個一個不見了。
4 於是,他們搬到彈塗魚的家,那邊才有筆仔樹可以躲藏!
5 過了一陣子,水池、泥巴、筆仔樹也變少,可以躲的範圍也越來越小了!
6 最後,濕濕的泥土不見了,我們只能躲在黑漆漆、硬梆梆的三角縫隙裡。
7 後來,他們聽說海洋有很多地方可以玩躲貓貓。
8 於是他們去找小魚們,發現這邊有好多好多珊瑚、海葵,又可以跟大家一起玩躲貓貓囉!
9 說也奇怪,珊瑚漸漸變白了,海葵也消失了,他們的遊樂場又不見了。
10 又聽阿貓說城市是最大的遊樂園,於是他們一起到了城鎮,拜訪傳說中的超大捉迷藏樂園。
11 到了阿貓城市,他們興奮極了,大叫著:太好了,這地方太大了,有好多房子、工廠車子,可以東躲西藏,一定很好玩!
12 喔喔…被捉住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