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等待者(第B216作品)

石頭公公說:妳在這已等待千年,妳到底在等待甚麼呢?是一串愛情、一份希望,還是一顆驚喜....

等待者說:我也不知道,就好像可以等待到甚麼似的,如果等到了,我就會有完全的寧靜、不需再等待..。

石頭公公說:這樣的等待,每個人都不一樣,麻雀的永恆愛情、病者渴望的新身、貧困者等待的巨富.... 每個人都不一樣。

等待者說:這些都不是我要等待的,愛情難以永恆、身軀本是生滅、財富無法填滿貪求...那妳呢?妳是否也在等待可以完全寧靜契機。

石頭公公笑說:我是不起心者,所以是完全寧靜的。

等待者說:不!妳還有一個"不敢起心"的動念,那將無法讓妳完全的寧靜。
石頭公公點頭的說:嗯,難怪我依然會有不安時。

說完,等待者不語,依舊等待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