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

香塵 (第A249作品) (第3圓通:香塵/楞嚴經25圓通)

 

當時的香氣早已散去,
為何今日我腦海裡可以憶起這樣的氣息而想起妳呢?
難道當時的香氣還停留在我的臟腑裡?!

==========
楞嚴經25圓通:
03香嚴童子-香
香嚴童子,即從座起,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:我聞如來教我諦觀諸有為相。我時辭佛,
宴晦清齋。見諸比丘燒沈水香,香氣寂然來入鼻中。我觀此氣,非木非空,非煙非火,
去無所著,來無所從,由是意銷,發明無漏。如來印我得香嚴號。塵氣倏滅,妙香密圓。
我從香嚴,得阿羅漢。佛問圓通,如我所證,香嚴為上。


2 則留言:

N's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N's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