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

六牙象 (第複11號作品) (已收藏)

六牙白象說:當我聽聞你起心動念時,我就會出現在你面前。
我說:沒有啊,我動過億萬的念頭,也不曾看過你啊!?
六牙白象說:那是因為你只看到自己。
(發想來自於楞嚴經:25圓通:耳識篇)
=======
13普賢菩薩-耳識
普賢菩薩,即從座起,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:我已曾與恒沙如來為法王子。十方如來,教其弟子菩薩根者,
修普賢行,從我立名。
世尊。我用心聞,分別眾生所有知見。若於他方恒沙界外,有一眾生,心中發明普賢行者,
我於爾時乘六牙象,分身百千,皆至其處。
縱彼障深,未得見我。我與其人暗中摩頂,擁護安慰,令其成就。佛問圓通,我說本因,
心聞發明,分別自在,斯為第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