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

聽聞 (第B274作品) (第13圓通: 耳識/楞嚴經25圓通)

我放下分辨,也讓念頭噤聲,那我會聽聞到甚麼!?
====

關閉所有思緒、也關閉所有感官:除了聲音。

那麼,你會聽到前所未聽聞的細微聲響,不過重點不在聽到甚麼(我們平日已聽得太多),

而是去感受是"甚麼"在聽,聽的那位是甚麼?是誰?在哪?怎麼辨識聲響的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3普賢菩薩-耳識

普賢菩薩,即從座起,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:我已曾與恒沙如來為法王子。十方如來,教其弟子菩薩根者,

修普賢行,從我立名。

世尊。我用心聞,分別眾生所有知見。若於他方恒沙界外,有一眾生,心中發明普賢行者,

我於爾時乘六牙象,分身百千,皆至其處。

縱彼障深,未得見我。我與其人暗中摩頂,擁護安慰,令其成就。佛問圓通,我說本因,

心聞發明,分別自在,斯為第一。

 

沒有留言: